这蠢蠢

一杯批人批话的草莓牛奶。
感谢你的评论支持我继续写作❤️

【铁虫/吸血鬼AU/甜饼】仲夏夜之梦(二)

前文https://zheichunchun.lofter.com/post/1d8ed9e7_ee6db03a


4

斯塔克先生白天的时候需要昏睡一整个上午加一整个下午,直到太阳落山。

但今天他被隔壁稀里哗啦的声音吵醒了。

 


愤怒地推开住着人类小孩的房间的门,又被敞开的窗户外的阳光照了一脸。

“Shit!”优雅的斯塔克先生说了小孩子不可以学的脏话,“给我!关掉!立刻!”

彼得被闯入的斯塔克先生吓了一跳,放下抹布和扫帚,手忙脚乱地拉上窗帘:“我很抱歉斯塔克先生……”

“你知道现在是几点吗?十点!是我最需要休息的时间!”

彼得吓得把肩膀收紧了一下,低下头安静地听他训斥。

“你再吵醒我一次,我发誓我会马上吸干你的血。我一定会的。”斯塔克先生露出尖锐的獠牙。寒光闪闪,和传说中的一样危险。

“请你……请你不要吃掉我。”彼得的声音开始发抖,眼眶发红,“我只是想……把这里打扫得干净一些……”

“外面我也会打扫的,我会好好干活,不会偷懒……”

“请你看在上帝的面子上不要吃掉我……唔……”

男孩儿用手背捂住眼睛,他被吓哭了。

 


吸血鬼和人类不一样,吸血鬼不会哭,所以斯塔克先生有些惊慌失措,他甚至怀疑自己被这个看似不起眼的小孩下了魔咒。

“听着斯塔克先生,现在你需要拥抱他,给他一些安慰。”堕天使洛基的声音传进他的耳朵。

人类真的很麻烦。斯塔克先生咬咬牙,蹲下来,反复了好几次手臂的动作才确定这是一个拥抱。他摸到了人类的体温,对吸血鬼来说稍稍烫手,但又很舒服。

“我不吃你,我这是在开玩笑呢人类。”至少现在不吃。

“真的吗?”彼得在吸血鬼结实的怀抱里抬起头,毛茸茸的脑袋蹭到了斯塔克先生胡子拉碴的下巴,“您真是太善良了。”

“我会听话的。”男孩搂紧了吸血鬼的脖子,脸颊紧紧贴着他的胸口,当他再次抬起头的时候看到了斯塔克先生被太阳晒红的皮肤。

“疼吗?斯塔克先生。”他纤细的手指要去触碰那处皮肤。

斯塔克先生挪开脸并且松开这个不太合理的拥抱,似乎方才的温情从未存在过一样。

 

“你的话太多了,人类。我要去睡觉了。”

 


5

后来彼得都是等太阳下山了以后才在城堡里忙来忙去。

他帮楼下的娜塔莎小姐扫干净了阳台,帮史蒂夫先生摆放好了东倒西歪的盾牌收藏并感慨真是独特的爱好,帮布鲁斯先生把大件小件的衣物分门别类的放好,当他正好奇为什么会有两种大小的衣物的时候,娜塔莎小姐告诉他因为布鲁斯先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狼人,月圆之夜会超级变身的那种。

“狼人?”彼得有些迷惑,在父母的故事中吸血鬼总与狼人势不两立。

“我知道你的困惑,小彼得。”娜塔莎解释道,“那些都是几百年前的事情了,布鲁斯是个好狼人,世界在改变,其实我们也不太吸人血。”

“不过托尼斯塔克还是个没有断奶的孩子。他有时需要血液,这样他才有足够的力量当好领袖。”她补充道。

彼得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男孩拿着水壶准备去花园里给蔷薇花浇水。

吸血鬼喜欢蔷薇花,虽然他们的嗅觉不允许他们识别花香。这有些令人遗憾。

 


“嘿,那边的人类。”

有人在招呼他。

 


彼得东张西望了许久,终于在一棵大树上看见了坐在树干上的男人。

那是一个相当俊美阴柔的男人,他穿着深绿色的长袍,蹬着一双发亮的靴子,长发飘飘,露出饱满的额头,就像是王宫里走出来的贵族。

“晚上好,先生,您也是住在这里的吸血鬼吗。”彼得很有礼貌。

“吸血鬼?不不不,别把我和他们相提并论……啊!”他从树上跳下来,却一脚踩在了石头上,吧唧一声摔在男孩跟前。

彼得赶紧把他扶起来。

男人尴尬地咳嗽了两声,拍了拍灰尘:“我是洛基,是个天使。”

“我是彼得帕克。您好。”当听到天使两个字的时候,男孩的眼睛都在发光。这个城堡里有太多太多不合常理的事情了,任何一件都能让他兴奋,“天使都有翅膀,您是把翅膀藏起来了吗?能借我看一看吗?我从没有见过天使,只听说过故事。”

“哦?故事里都是怎么说的?”

“故事里说天使到来的时候就有幸福会降临。”

“……”人类的故事真的很愚蠢,洛基想,不过这可能就是为什么他被天父没收了翅膀贬来人间的原因。

“抱歉,孩子,我的翅膀弄丢了。”洛基装出一副非常失落的样子。

彼得眨巴眨巴眼睛:“弄丢了?”

“是的。我一直在找一个人类来帮助我寻找翅膀。”

“我能为您做些什么吗?”

“哦,真的可以吗,你真是太好了。”洛基笑了,但彼得总感觉哪里有些不自在。

 


6

“如果你站在雨中真诚地祈祷,呼唤一个天神的名字,只要你的心意足够诚恳,他就会降临到你面前。”

“那么是哪一个天神呢?”

“索尔,雷神。”

“我真的可以做到吗?”

“当然,天神总会优先听孩子的祷告。”洛基说完,就消逝在了夜风中。

 


其实有些话洛基并没有骗人。神听不到吸血鬼和魔鬼的祷告,只有人类能够被他们选中。如果这个孩子真的能召唤来索尔,那他一定会带洛基回到天界,祈求天父的原谅。


因为索尔是最疼爱他的神。


评论(5)

热度(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