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蠢蠢

一杯批人批话的草莓牛奶。
感谢你的评论支持我继续写作❤️

【铁虫/向哨设定】向死而生 三(向导Tony×哨兵Peter)

【铁虫百日挑战Day9】

向死而生(一)

向死而生(二)

3

托尼斯塔克觉得此时此刻自己就像个接受审判的战犯。他坐在椅子里,面对着金发士兵和红发女郎,白花花的灯光晃得他眼睛发干。

“所以……你们终于要枪决我了?”他本人倒对这样的场面见惯不怪,甚至还能好心情地和史蒂夫罗杰斯开玩笑。

“托尼,你已经休假休得够久了。”史蒂夫无视了他的挑衅,“在你休息的时候这个世界又发生了不少变化。”

“停,我不想听。我不介意继续我的假期。”托尼斯塔克摆了一个无所谓的手势。

史蒂夫罗杰斯对他的不配合表现出了极大程度的容忍:“我知道,但现在我们需要你。”

“不,没有,你们不需要我。”托尼斯塔克很快反驳,“如果你们想要找一个能上战场的向导,那显然我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我再也不能像以前……”他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最终没能说出口,把脸偏向一边,深深吸了一口气。

“对于那件事情,我们都感到遗憾。”史蒂夫的眉头微微舒展,“但是战争总会带来不可避免的牺牲。”

“那不是不可避免的!那是因为……我。”托尼斯塔克突然提高嗓音,几乎是咬着说出了最后几个字。

两人陷入一阵短暂的沉默。

 

“就算你认为我们并不需要你,但我们这里有一个人。”旺达对这两个向导的交谈实在是无话可说,毫无谈话技巧,她把门打开,让门外等候着的年轻人进来看看他的前辈们是如何互相为难的,“这个人就目前来说,非你不可。”

托尼斯塔克瞟了一眼那个轮廓熟悉的人,皱起眉头:“你在和我开玩笑吗?”

“你可以自己看看数据。”旺达把资料摊在他面前,可他并不感兴趣,而是径直走到那个男孩儿面前。

“你多大了?十五?还是十六?你以为这里是在虫洞里扮演超级英雄的游戏吗?”托尼斯塔克无端的怒火显然吓到了彼得帕克。

“呃……斯塔克先生,我十七岁。”

“靠。”托尼斯塔克一把将桌上的纸张推开。

“注意你的言辞。”史蒂夫罗杰斯善意提醒他。

旺达将那些资料收回来:“既然你不想看,那我可以说给你听。彼得帕克和你对接的数据显示,他让你的情况有所好转。并且你是他目前为止最合适的向导,没有之一。”

“我没有兴趣替你们教育小孩子。”

“我不是小孩子了!”彼得帕克在旁边抗议,“我是一个合格的哨兵!”

“虽然他很年轻,但他非常出众。”旺达耐心地替彼得帕克,也是替他们自己争取机会,“甚至有可能他能治愈你的创伤。”

“天方夜谭。”托尼斯塔克重新坐回椅子里,缓慢地摇着头,“我看你们都疯了。”

 

“托尼。”史蒂夫罗杰斯沉沉喊他。

“如果你不接手这个孩子,他日后也会继续做他的哨兵,和今天一样,但也许不会再像今天这么好运。他需要一个合适的向导,而你是最好的选择。”

托尼斯塔克似乎极为疲倦地闭上眼睛,垂下头去,像是沉睡在水里的人鱼。

“……你这样真的很狡猾。”他嘟哝。

“抱歉,托尼,我们别无选择。”史蒂夫罗杰斯知道,他成功了。

 

“你好,斯塔克先生,再次自我介绍,我是彼得帕克。”年轻人向他伸出手,唇齿间露出一点点舌尖,笑容阳光又调皮,“你的哨兵。”他补充道。

“托尼斯塔克。”他伸出手,与之相握。男孩儿的笑容太过闪耀,有一瞬间托尼斯塔克以为自己看到了光。实在是太年轻了,太年轻了。他在心里说着。

 

彼得帕克在成为哨兵前接受过许多专业训练,在这些训练中他表现优异,但是但凡和向导组合的训练,报告上的成绩总是不忍直视。

“他的脑子里都是些什么东西!”和他尝试配对过的一位向导和彼得帕克的教官抱怨,“叽叽喳喳吵个不停,我根本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还有他的感官知觉,你能想像和他对接就好像是有嗡嗡叫的蜜蜂在你身上爬来爬去吗?!”

对此彼得帕克曾经消沉过一段时间,但只有短短几天,毕竟没有向导他依旧会成为一个优秀的哨兵。

但当托尼斯塔克进入他的精神维度之后,仿佛非常轻松地就能指引他的行动。这让彼得帕克佩服不已。

 

“斯塔克先生,你真的不会觉得我很吵吗?”彼得帕克悄悄问他的临时向导,他正蒙着眼睛站在虚拟训练基地的战场上,接下来他将面对成批的机械士兵,并在眼睛看不见的情况下依靠向导的引导来击败他们。

“很吵。”托尼斯塔克冷淡地开口,他专注于判断训练的进展,“但影响不了我。”

“抱歉,斯塔克先生,我尽量控制我自己。”彼得帕克像是挨训的小狗,托尼斯塔克确信自己从他的脑海里感受到类似于犬类的呜咽声。

“注意了男孩儿,它们在你的十点钟方向。我会在你的脑子里给你看地图。”

“天哪,我看到了!这太神奇了!”彼得帕克惊喜地喊道。

“给我集中注意力!”向导严肃地呵斥他。

“对不起。”哨兵吐了吐舌头,他从精神维度里可以清晰地看到战斗的整个战况,即使不需要眼睛,他依旧可以知道敌人的方位,数量,甚至连他们的热度都能够感知。这多亏了托尼斯塔克强大精神力的支撑。

“现在发挥你的特长吧。”托尼斯塔克向他下达了第一次的命令。

 

“进度很顺利,不是吗?”旺达把补给饮料递给曾经的精英向导。时隔许久再次精神紧绷让他显得稍有疲惫。“训练中你和彼得的配对非常合拍。”她其实很想鼓励一下这个人。

托尼斯塔克看了看正在一旁把训练服脱下来,露出一身线条流畅肌肉的彼得帕克:“他在同龄人中确实很突出,看得出他也很努力。”

“我们已经告诉过你了。”旺达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彼得帕克已经拿着毛巾在擦拭上半身的汗了。

“但是这不是实战,一次训练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他说道,“谁都不知道上了战场会发生什么。”

敏感的女医师透过他的眼睛看到了他的顾虑。

“斯塔克先生,你现在是有哨兵的人了,你应该和你的哨兵相互信任。”她调皮地眨了一下眼睛,因为彼得帕克已经站在他们的面前,闪闪发光的眼睛直直地盯着托尼斯塔克,看得出他对他的新向导很感兴趣。

托尼斯塔克站起来,把没有喝过的补给饮料塞到看起来仍旧汗津津的哨兵手里。

“穿上你的衣服,小男孩。”

老天,他已经进入角色了。旺达忍着笑意。

 

“你要搬宿舍?!”内德不敢置信地叫出了声,“你自从进了基地以后就一直是我的室友!”他很不满意上面的命令,彼得帕克是个好室友,又爱干净又乐意打扫,还愿意听他说一些不怎么好笑的笑话并给予回应。

彼得帕克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我也很舍不得你,内德。但是你知道的,我现在和斯塔克先生……配对……嗯,搭档?总之哨兵应该和他的向导离得近一点,有助于更好的精神契合。罗杰斯长官说的。”他找了好几个词才把自己的意思表达得不那么奇怪,顺便还把责任推给了史蒂夫罗杰斯。实际上他对这个决定兴奋不已。

“噢得了吧,你看起来很高兴。”内德一屁股坐进床里,“你终于找到你的向导了。刚认识你的时候我还妄想过我们是不是能成为最强组合。”

彼得帕克停下手里的动作,然后给了他的好战友一个拥抱。

“就算不是组合,你也是我最信赖的朋友。”

内德露出笑容,回抱了他最好的朋友:“我也一样,彼得。”


【日常bb】

下一章应该两个人的感情会有进一步发展。

毕竟做了搭档以后关系不同常人啦!【胡说八道

好多年没写过长篇了,我超慢热的ojz

感谢太太们一直以来的激情评论,每一条我都有看,真的谢谢大家QVQ


评论(23)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