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蠢蠢

一杯批人批话的草莓牛奶。
感谢你的评论支持我继续写作❤️

【铁虫/人鱼童话AU】岸

—About托尼·斯塔克×彼得·帕克

—From 这蠢蠢

 

※爱情属于他们,OOC和狗血属于我

※人鱼AU警告

 

“不是所有的船都能靠岸。”

 

我和Peter每天都要说话。

尽管我们的距离很远,我拉扯着海和天的交界线,他趴在礁石上,浪花里可以看见他的尾巴,是钻石在沙砾里若隐若现。

如你所见,Peter Parker是一条人鱼。

而我,是他的船。

 

糖果铁盒

我第一次睁开眼睛来到这个世界,面对的是恰好从海平线上升起的太阳。

老天,太耀眼了,照得我浑身发热,每一寸的木板都在嚷嚷想要降温。

 

哇,太神奇了,真的出现了!他说。

是你叫我起床的吗?我问。

确切来说,是我把你想象出来的。他回答,然后我看到他的尾巴兴奋地拍打水面,浪花四溅。

真棒,一条棕色头发的人鱼想象出了一只会说话的小木船。我在水面上漂浮,摇晃,如果我有大脑现在我一定吐得晕头转向。

他的手掌抓着石头,把头浸到海水里,长时间和空气的接触让他感觉到了不适,疼痛被水里冒出的气泡包裹,然后咕噜咕噜嘭得炸裂。皮肤干痒,喉咙肿痛,看来他光是要把我想象出来,就花了大力气。

但你把我想象出来又有什么用呢,还不如一只神灯,至少还能许三个愿望——说不定还能用你的嗓子换一双腿。我想狠狠嘲笑他来着。

可Stark先生他需要船,而且我现在只能想象出来这样的,但我保证你会变得非常非常非常豪华,就算撞上冰山都不会沉,我也不会给你取名叫泰坦尼克号。

他的眼睛被金黄色的阳光穿透,海水涨潮,深蓝色来势汹汹,它们在那双眼睛里纠缠不休,最后凝聚成深色的糖果,晶莹剔透。

 

这可真他妈的是个童话故事。

漂亮的人鱼救了落水人,落水人Tony Stark被海水洗劫到身无分文,留下一颗糖果,报答人鱼的大恩大德。

我还能来看你吗?我是说,我想好好谢谢你。他临走前说。

我已经在期待下次见面了。我们的人鱼宝贝甚至为这个人类唱了一首晚歌。

 

Peter Parker,我成了这个该死的约定的牺牲品。我想尝一口那颗糖果。

海水把它泡得很苦。噢,抱歉,我已经把它吃掉了。他笑了。

不知名的海鸟和流星一起返回天际,月亮和海面颠倒过来,我确信我看到了海平面下有烟花轰鸣,很快鲜花就会开满整个岛屿。人鱼会魔法吗?我不确信。

 

不过我说,我现在就想沉船,去他妈的泰坦尼克号。

 

魔法师和麻瓜的沙龙

人和人鱼都需要睡觉,可惜我既不是人也不是人鱼。

我只是一只船,还是某个人鱼脑子的产物。

所以我有权利说,我对时间的时长感是Peter Parker的两倍,毕竟他可以在晚上钻进水里睡上一觉,而我只能面对着摇摇欲坠的星空发呆。

天上有什么?加勒比海的藏宝图,还是某个天神的秘密花园。不,星星不会掉下来,它什么都不是,除了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

 

当我和Peter看到有除了我之外的船开过来,已经是六个月之后的事情了。

“不,是三个月。”Peter纠正我。

“我的时间是你的两倍因为我从不睡觉。”我和他争论。

“你不能这么算,这是不正确的。”他看着那艘船。

“那你也没必要和一只小木船计较数学。”我拿自己和那艘船对比了一下,她看起来很性感,各方面都很大,各个方面都是。

他不再理会我,因为Tony Stark踏上了这座岛屿。

我懂了,以后我将要代替这位辣妞,做这位先生的坐骑,安排他和Peter幽会。人和人鱼的幽会,不知道上帝喜不喜欢这个新题材。

 

“你都去哪儿了?”Peter问Tony Stark。

“我回了一趟家,做了些生意,赚了钱才能坐船到这么远的地方来。”Tony Stark有一张和Peter一样年轻的面孔。

Peter的下半身泡在水里,他们一起趴在石头上,脸对着脸说话。你们真的不怕鸟屎掉在脑门上吗?无趣的浪漫,那些海鸥正在寻找靶心,我觉得Tony Stark就是个不错的选择,上吧上吧。

“那这些日子你在干什么?”Tony Stark问。

“告诉他,你造了全世界独一无二会说话的船,现在这艘船正在指挥海鸥往他脑袋上拉屎。”我对Peter说。

“你知道的,人鱼不需要工作,我们只需要按时唱歌,管好自己的岛屿。”Peter不理睬我,操。

“你拥有一整座岛屿,如果你是人类的话你就是富豪了。”Tony Stark说。

每条人鱼都是无价之宝,你这个傻子。我嗤之以鼻。他们会魔法,而你只是个麻瓜。嘿,海鸥怎么还没有实行我们的计划?!

“我一点儿也不富裕,Stark先生,我只是一条人鱼。”

“这本身,就是一件奇妙的事情了。哦等等,有什么东西掉到我后颈里去了。”Tony Stark的表情开始变得扭曲。

 

Yes,好样的海鸥!我欢呼雀跃。

Peter笑起来,他的尾巴拍打起水花,溅湿了两种颜色相近的头发,他们的眼睛之间架起彩虹,跨越两个星系,经过的任何一片土地都会晴空万里。

我忘了,麻瓜看不见这道彩虹,但Tony Stark又在笑什么呢?

 

别再摇了。我平躺在水面上说。

我头晕。

 

涂色游戏

Tony Stark在岛上呆了半个月。他和Peter说了很多很多人的事情,3次他们家的房子,7次他养了好几只宠物狗,12次城市日新月异。于此期间他叫了Peter的名字66次,注视他的时间我敢发誓每次都不少于1分钟。

我知道我很无聊,但请别说出来。

 

比起人类,人鱼需要的睡眠时间并不是很长。

Peter很早就会从水底浮上来,该死的,他终于想起还有一个我。

 

“我想想,你应该有好几层船舱。”人鱼紧紧闭着眼睛,这是一种神奇的咒语,通过他的脑子,从嘴巴里吐出来,再施法到我身上。

我的身体开始延展,变深。

“帆布是酒红色就好了,和Stark先生的衬衫一样。”

那可是酒红色,不是一般人能驾驭的颜色。但我立刻就拥有了船帆——如他所愿。

“酒窖!对,我差点儿忘了。”

我的肚子里囤积起红酒桶,酒龙头在等待被人拧开。

 

“现在你焕然一新了。”Peter说。

“那我可以启程了吗?去发现哥白尼的新大陆,和印第安人围着篝火跳舞,最好再去一次东方,那我就很光荣了。”

“恐怕不行。你看到送Stark先生过来的船了吗?那些都是铁船,只有铁船才能漂洋过海。”

“你是说我这样一艘会说话的神奇小船比不过那些铁疙瘩?”

“不,我是说,我不行。我还想不出那样的船。”他说着,“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把你打扮得漂亮些。”

“噢,在我身上尽情乱涂乱画。”我补充道。

Peter对我的配合露出了笑容。我配合他只是因为太阳升起来了,他的鳞片在发光,荒地的沙土被风掀开,钻石开始显露真正的价值。

 

“早上好,Peter。”Tony Stark从石洞里钻出来,用手指挡着太阳。温度和颜色从指缝里流淌过去,点燃他的眼睛。

“Tony。”第一次,Peter这么叫了Tony Stark。

他在我身上的画只画了一半,但他们却享有了一个完整的拥抱。

 

日不落帝国

如果人鱼有评级制度的话,Peter的唱歌水平一定垫底。

Tony Stark在夕阳时分坐在沙滩上听他唱歌,还得为他鼓掌,就算我再怎么不喜欢Tony Stark,这一刻我也一定是同情他的。

 

“人鱼都很擅长唱歌。”Tony Stark违背了自己的良心。

“你不用恭维我,我知道自己唱成什么样。”Peter回答。

“可你还是为我唱了。”

“仪式感。”年轻人鱼最庄重的仪式。

“你知道吗,我每次来都很期待听你唱歌。”

“你不在的时候我会偷偷练习。”

“那就不叫偷偷练习了,甜心。”

“所以你感觉我进步了吗?”

“……没有。” 

 

Peter并没有因为他的回答生气,反而笑得格外高兴。他拥抱了Tony Stark,我看到霞光浸湿他们满身,沉进海面一半的夕阳被他们含在交叠的嘴唇之间。

这世界非常奇妙。

生来带着人面的鱼,漂在水上大喊大叫的船,往返于人类世界和神奇岛屿、忠诚于童话的普通人。这么多奇妙的事情,再加一件人鱼和人的结合我认为也不为过。

他们在水里做爱,男人冒出来的胡茬在人鱼的脖子里擦出红色痕迹,人鱼在晃动中时而把脸埋进水里,时而深深呼吸,他们忽略了水面去接吻,最后人类进入了人鱼的生殖腔,充满诱惑,不可饶恕。

太阳终于沉了下去。

 

海上不下雨

Tony Stark来往岛屿的时长一次比一次难等待。

我收回我之前说的话——我的时长感是Peter的两倍。现在我知道我错了,Peter。在等待中你经历的永远比我漫长得多。

他如果没有来,Peter会安静地坐在礁石上等待。

他如果来了,Peter总会把这当作是最后一次相会。

如果我有人的感觉,那我会知道,前者是痛,后者也是痛。 

 

“你要走了吗,Stark先生?”人鱼看到不认识的船只即将靠岸。

“我不得不走,Peter。战争到来了。”男人长出了胡茬,在我眼里有些滑稽,但Peter一定不会这么想。

“战争?我不明白。”

“你最好永远都不要明白。”

 

“走之前我有礼物要送给你,Stark先生。”Peter把手指指向了我——Tony Stark不曾留意过的遥远方向。

我站得笔直,向他展示。我酒红色的船帆,好几层船舱,甲板上堆满宝箱,船底下美酒珍藏。你不想来看看吗,Tony Stark?

“老天,这太美了。等我回来我就把它带走,好吗?”Tony Stark感慨,他的世界此刻一定是色彩斑斓的。

Peter见他出神,于是献上亲吻。

饱含祝福,祈祷虔诚。

 

Tony Stark离开的第三天,海上下雨了。

Peter还是像以前那样趴在礁石上,雨水淋湿他的头发。

而我,随着雨水开始不可逆地褪色。

 

“想点办法,Peter,我在褪色。”我摇摇晃晃,吱吱作响。

“我……我不能。我做不到。”他的眼睛里布满阴云的颜色。

“Peter,我很抱歉。”我说。

“对不起。”他也说。

 

接下来我和Peter度过了一段漫长的时光。我不仅仅是褪色。我的木板开始逐渐腐烂,桅杆软化,跌进水底,船上的宝箱被沙土掩埋,美酒被稀释,不知名的鱼类将它们尽数吸得一干二净。

我终于要沉船了。我想。

 

彼岸

再一次见到Tony Stark的时候我已经不知道是多久以后了。

他的头发花白,脸上生出褶皱,我都不确定他是否还看得清东西。

我躺在沙滩上说:“你来晚了,Peter早就走了,人鱼的生命比起人类来说非常短暂。”沙子钻进我的嘴里,灌进我的喉咙里,填满我的肺和胃,苦楚,疼痛——我的感受并不清晰。

 

“你一定要来这里,这到底是个什么好地方?”另一个人类说。

“约定之地。”Tony Stark回答。

“看起来也不像有人住。你是和这堆船的尸骨有约定吗?”

嘿年轻人,你马上要猜对了。我默默说。

 

“所以——这到底是什么?”

“人鱼的心。”Tony Stark泪流满面。

 

我见他流泪,突然想起来了。

原来这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会说话的船。

所以我永远都到不了彼岸。

 

【写在最后】

偶尔尝试浪漫和荒诞交替的写法,感觉很新奇。

如果有太太没有看懂的话我这里做一些简单的解析。主角是一艘被人鱼Peter想象出来的船,Peter想象出这艘船是因为他想和Tony时常相聚。这艘船并不会说话,只是Peter内心的另一个自己一直在对话,Peter本人很相信这段爱情,并充满期待,但另一个自己是悲观的、不相信童话的,但他能体会到Peter的欢喜和痛苦。

Tony遵守了彼此的约定,但是无奈人鱼寿命短暂。不过好在他们都选择了相信这段感情。

童话外的人爱上童话里的人,童话里的人因为童话外的人想走出去。

使他们爱上彼此的通道就是,信仰童话。

如果想做浪漫的人,那就尝试相信童话吧。

 

【百篇挑战Day17】

评论(24)

热度(2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