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蠢蠢

一杯批人批话的草莓牛奶。
感谢你的评论支持我继续写作❤️

【铁虫/纯爱糖/529托尼斯塔克生贺】斯塔克先生的一天

斯塔克先生的一天

 

—About托尼·斯塔克×彼得·帕克

—From 这蠢蠢

—529斯塔克先生生日快乐

—BGM:《Sugar》

 

※爱情属于他们,OOC和狗血属于我

※明星AU警告

※配合BGM食用更佳

 

Won’t you come and put it down on me?

 

 

7:00


蜘蛛人样子的闹钟手舞足蹈。

 

斯塔克先生睁开眼睛,他每个早晨都需要被闹钟唤醒。看了一分钟天花板以后闹钟再次叫唤起来。

典型的拖延症患者。

 

他转头看到身边空出来的位置保持着被人睡过的样子,不过现在这位应该已经出门了,要知道现在大学生真的很忙,就连相约共度良宵都要提前一个礼拜列入计划。斯塔克先生并不想承认其实自己的日程也太过满档。

比如今天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手机叮地叫了一声,“唰唰唰”闪烁了三下。

 

 

“早上好我最伟大的斯塔克先生!”

“我已经到学校了,今晚有校园舞会,还有好多布置没有做哦。”

“不过我会加油的!也祝你今天的工作顺利!”

 

 

他想起最近自己的恋人总是忙于那该死的学校舞会,购买服装,挑选胸花,设计发型,全都经由他的手。斯塔克先生总是想给恋人最好的。

但要把自己的人交到别人手里当舞伴,稍稍有点不甘心。

 

“托尼!”门口有人在敲门,是总是很心急的经纪人哈皮,“你起床了吗?快点,我给你买了早饭,吃完就走!”

不怎么样的一天。斯塔克先生坐了起来。

 

 

8:00

早餐是糖霜甜甜圈,还有加了三颗奶球的咖啡。

 

“你如果再吃这么多甜食我保证你不过五十岁就会和莱昂纳多一样。”哈皮说。

“可他还是很有魅力,那就够了。”斯塔克先生优先吃掉了糖霜,“我有在健身。”

“在这方面你真的要学习彼得·帕克。”

“不要把我和年轻人相提并论。”

 

 

斯塔克先生坐上车,手里拿着今天的报纸。

最大的头条是《史蒂夫·罗杰斯新恋情曝光》。无知的娱乐记者,你们真的看不出他和他的保镖巴基有一腿吗。斯塔克先生嗤之以鼻。

《娜塔莎·罗曼诺夫新电影挑战绝境求生》。老天,娜塔莎这次要挑战野战片,她又会收获一批新的女性粉丝。哦,为什么我会说女性粉丝?等等,我还说了“又”?

《洛基新作即将发表》。新作?是不是又要写一个邪恶战胜正义的故事?天晓得为什么现在的人就喜欢反派征服地球的剧情,是我跟不上时代潮流了吗。

斯塔克先生发现还有一个很小的版块留给了他的心上人。

《歌舞剧“舞出我人生”即将在百老汇上演》。彼得·帕克除了上学,还要为歌舞剧中的某个角色做努力,这让他们最近变得聚少离多。

不过斯塔克先生还是露出了微笑。

 

 

“等一会儿是一个新闻发布会,记者们对你隐婚的事情非常感兴趣,你能应付吗?”哈皮透过后视镜看着斯塔克先生。

“我会处理好的。你最好现在应付一下信号灯。”斯塔克先生善意提醒他看眼前的红绿灯,车后的司机已经烦躁地按了按喇叭。

 

 

9:30

新闻发布会上斯塔克先生表示他的几部新电影都在稳步进行拍摄。包括他作为制片人的电影也即将上映。

 

“您的另一半也是圈内人士吗?她在您的新作中又出现吗?您会为她安排角色吗?”

终于有人问了除了电影之外的事情。

“唔,我很负责地说,没有。”

“那她未来是否会进军演艺圈呢?”毕竟托尼·斯塔克的名字在圈内可以说是金字招牌。

“还是说您准备‘金屋藏娇’?”

“我想说,我们互相对彼此的生活并不干涉。我们有各自的梦想,我们会互相支持,但并不会越过那条线。”

 

闪光灯更加猛烈地闪过一阵。

 

哈皮满意地点点头,这个人设他很赞赏。

 

“今天是您的生日,您的另一半有计划为您度过这美好的一天吗?”

哈皮的太阳穴突突一跳。

“……你知道的,我们一直很甜蜜,每一天都是,所以我认为我们不必刻意庆祝某些节日。”斯塔克先生停顿了一下,给出了最完美的答案。

“当然,他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他?!”

 

“……Holly shit.”哈皮发出了骂人的声音。

 

 

11:00

“你真是给了我不少惊喜。”哈皮把午饭放在斯塔克先生面前,如果可以的话他不介意把盘子糊到斯塔克先生的脸上,但他不能。

“我觉得你可以处理好。”斯塔克先生充分发挥了他眼睛的优势,眨眨眼睛似乎就能解决一切问题。这招可能对彼得·帕克或者他的粉丝管用,但哈皮并不喜欢他这一款。

哈皮抱着手臂,他现在真的很不满:“不管我怎么弥补这个柜你今天都出定了。你就祈祷那些媒体不要胡乱猜测你嫁给了索尔那样的肌肉男。”

“嘿!那是你的审美,不是我的!”这个玩笑斯塔克先生不是很喜欢,“你知道的,这件事迟早会公之于众,只是我现在不想打扰彼得的生活,他很享受普通人的生活。”

“但你今天还是生气了,因为他不记得你的生日。”哈皮翻翻眼睛。

“……”斯塔克先生抿了抿嘴。

 

 

这个时候斯塔克先生的手机又抖动了几下。

“中午好,斯塔克先生!”

“我今天午餐吃了你最喜欢的![图片]”

“芝士汉堡!Surprise!”

“你吃午饭了吗?和哈皮在一起吗?”

“工作还顺利吗?”

“希望不会打扰到你:)”

在斯塔克先生以为他的叉子要被震动到地上的时候手机终于安静下来。

 

 

哈皮看着斯塔克先生并不好看的脸色。

 

“你这样等下会吓到导演。这个角色可是甜心派男友,没人喜欢虎着脸的怨妇。”

“我不是怨妇,我再说一次。”斯塔克先生反驳。

哈皮耸耸肩,把镜子递给他。

 

 

12:30

到达片场的时候女演员旺达正在和导演交流,看到斯塔克先生的时候冲他抛了个暧昧的眼神。斯塔克先生眉头一皱,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

 

“嗨,托尼。”斯特兰奇从背后拍了拍他的肩膀,他这次出演的是斯塔克先生的头号损友,把妹无数的风流人物,性感到无药可救,以上是他自己的评价。

“瞧瞧这个。”斯特兰奇把手机塞给他。

斯塔克先生低头一看,果不其然是他出柜的报导。

“最刺激的是这个。”斯特兰奇最喜欢的事情之一就是在网上浏览粉丝的作品,尤其是一些有点不堪入目的东西,他甚至会在访谈节目中大谈特谈。

“……”哈皮说得没错,已经有人开始意淫他和索尔的故事了。为什么是索尔?他们难道不知道他那个作家弟弟可是会在书里把他写死的吗?就算是在书里,斯塔克先生也想活得久一点。毕竟洛基以他为原型写了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超级英雄。故事里的人民需要超级英雄。

“我相信索尔也不会喜欢这个故事的。”斯塔克先生很绝情。

 

 

这场戏补得斯塔克先生心不在焉。

戏里的斯塔克先生要为女主角旺达念一首情诗,真诚炽热,深情款款。

 

“这是三月的月明之夜,”

“空气里有凤仙花的芬芳,”

“我的横笛抛在地上,”

“你的花环也没有编成。”

 

导演又一次喊停:“托尼,再动情一点!你看起来有点怨念,你很恨她吗?!”

哈皮噗嗤一声笑出声来。

旺达拍了拍斯塔克先生的肩膀:“没关系,我也经常这样。”

“所以遇到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办?”

旺达笑了笑:“虽然说起来很不好意思,但想想你第一次追求他的时候。”

“所以是你追求的Vision先生?”斯塔克先生的脑袋飞速运转。Vision先生是个科技狂人,所以名字也很科幻,很难想象像旺达小姐这样的美人最后会选择他。不过说实话在网络上很多人都很看好他们,粉丝们总觉得旺达小姐像女巫,正如洛基所说的女巫和机器人的故事一定会大卖。这方面洛基的思维总是很前卫。

“不要过度解读,托尼,你不擅长这个。”旺达善意提醒。

 

 

斯塔克先生想起第一次追求彼得·帕克,可能真的不怎么浪漫,但符合斯塔克先生的人设。如果说去看彼得·帕克的第一次演出,并送上一大捧玫瑰算是第一次约会的话,又未免太过俗气,甚至可以说是失败之作。

彼得·帕克拿不下这么多玫瑰,但他说:“斯塔克先生,我认为现在应该接吻。”

斯塔克先生搂着彼得·帕克的腰,吻了一个十九岁的男孩。哈皮坐在车里,从后视镜里看到了全过程,并尴尬地闭上了眼睛。

现在的年轻人总是很直接。

 

 

“就是这种表情!”导演激动地喊道。

“你的恋爱状态溢于言表。”旺达评价。

 

 

16:00

傍晚有一个慈善晚宴。斯塔克先生卸完妆,洗过澡,头发刚吹过,软软地垂在额前。今晚不如换个造型,彼得说他把头发放下来的时候看起来比较俏皮。哈皮也说这样的形象和彼得非常登对。

在他对着镜子整理衣服的时候手机又开始响个不停。

 

 

“斯塔克先生今天的考试我觉得我能拿A。”

“上次说过只要我拿了A我就能去你的片场探班!”

“现在这个承诺还有效吗?”

“我好期待。”

 

 

“我认为最近不是探班的时候。”哈皮手里拿着他的外套。

“不要看我的手机,哈皮。”斯塔克先生把手机翻了个面按在桌子上。

“我知道就算我全力阻止你还是会满足他的要求。你对他太过宠爱。”

“永远不会太过。”斯塔克先生说。

 

 

17:00

晚宴上斯塔克先生做了精彩的发言,并慷慨地为慈善事业捐了款。

之后人群以他为中心,纷纷上前与他碰杯,赞美他的事业有成,祝福他生日快乐。

“谢谢,感谢你们每一位。”斯塔克先生熟练地举杯,他承接到的祝福恐怕如果放在口袋里都会满出来。

但还有一处,他想留给某一个人。

 

 

17:30

斯塔克先生喜欢被人簇拥的感觉,喜欢派对,喜欢盛会。

但此时此刻他想一个人呆一会儿。

彼得·帕克应该已经去参加舞会了,找到他年轻的舞伴,享受年轻人的盛宴。音乐、舞蹈、长裙和女孩子的头发。他应该会喜欢这样的活动,毕竟他擅长舞蹈,这会让他光芒四射,而且斯塔克先生总是鼓励他多参加社交。

 

 

“托尼·斯塔克。”有女性端着酒杯靠近他,“我一直是你的头号粉丝,我喜欢你演的铁面人。”

“哦,是钢铁人。”斯塔克先生礼貌地纠正。

搭讪的女性有些尴尬,但还是继续往下说:“对不起我说错了。我想说,你不是真的基佬吧。我知道你以前有过女友……”她贴近斯塔克先生,香水味直冲鼻子。斯塔克先生不太喜欢这样的味道,相比而言彼得身上的肥皂味道更加吸引他。

他出于礼节和女士拉开距离,把手翻了个面,展示无名指上的戒指:“你觉得这枚戒指怎么样?我很喜欢。”

 

“补充一下,我也很喜欢我现在的生活。”

 

 

18:00

斯塔克先生决定早一些回家休息,今天一天他已经足够疲倦了。

当他四处寻找哈皮的时候,哈皮却给他发了一条消息:

 

 

“Sorry,托尼,今晚恐怕你得自己回去了,我要去报社处理你的破事。”

“顺便,祝你生日快乐。车在车库里。”

 

 

斯塔克先生很无奈。

因为他喝酒了。

 

 

18:20

斯塔克先生甩着车钥匙走进车库,还像个发脾气的三岁小孩踢鸽子一样踢开了挡路的小石子。他得等哈皮安排司机来送他回去。

这个时候手机又响了。这回是电话。

 

 

“斯塔克先生,你一天都没有回我短信!”

“工作很忙吗?我不敢给你打电话。”

 

 

“……我没有看手机,彼得。”

 

 

“那现在工作结束了吗?”彼得·帕克的声音还是那么令人愉快。

 

 

“刚刚结束,你的舞会呢?你那边听起来很安静。”斯塔克先生不得不承认他的语气有点不太友好,但这不好控制。

“嗯……很难忘的夜晚。”彼得回答。

“记得早点回去。今天回自己家吗?”斯塔克先生的声音越来越丧气。

 

 

“不。”

 

 

“不回家了?”斯塔克先生紧张起来,像个第一次听说女儿交了男朋友的老爸。

 

 

“确切来说,我来接你回家。”

彼得·帕克的声音穿过手机,从背后响起来。

 

 

他的男孩儿身着整整齐齐的西装,是按照斯塔克先生的审美挑的。他的发型干爽利落,是斯塔克先生御用的发型师做的。他胸口的白玫瑰甚至是斯塔克先生的花园里今天刚刚摘下的,新鲜水灵。

大男孩儿捧着玫瑰花束,衬得他的脸更加白净。他的无名指上戴着同样的婚戒,闪烁夺目。

他像是要鼓起十分的勇气一样深吸了一口气,抿着嘴唇走到斯塔克先生面前。

 

 

正是因为这样斯塔克先生才总是没办法拒绝关于彼得·帕克的一切。

 

 

“舞会其实在明天,斯塔克先生。”他说,“对你说谎了,对不起。”

“但我想给你个惊喜。”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不想错过这个重要的日子。”

“以后每一个,我想我都不会错过。”

 

 

斯塔克先生眨动的眼睛像清晨的蝴蝶一样美好,每一次开合间彼得·帕克都能看到自己的影子。只有他的影子。

 

 

“你这才几岁,就会说这样的话。”

“要知道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总是认真学习。”

 

 

“真的吗?学习什么?”彼得·帕克笑起来,伸手搂住斯塔克先生的脖子,他最喜欢的斯塔克先生。

“现在不是深究的时候,彼得。”斯塔克先生摆出大人的姿态来,但毫无威严可言,他和他的甜心是平等的,因为爱情本来就该如此。

“新郎现在可以亲吻新娘了吗?”斯塔克先生深情款款。

彼得乖巧地闭上眼睛,微微抬头。

 

 

“求之不得。”

 

 

22:00

彼得·帕克已经洗完了澡,光着上半身趴在斯塔克先生的大床上玩手机。

 

 

“哇哦,你出柜了,斯塔克先生。”彼得感慨,“你是不是做了很多心理斗争?”之前斯塔克先生早就向他承诺过等到合适的时机就会公开两个人的婚讯,但彼得并不着急,因为现在就是他想要的生活。不过为了斯塔克先生做出改变也未尝不可。

 

“那是个意外。”斯塔克先生把被子丢到他身上让他盖好。

男孩儿接过被子,调皮地打了个滚:“我看了今天的发布会LIVE。”

“那说明你没有好好上课。我会没收你的手机。”

 

“那我就不能给你发短信啦。”彼得抱着被子坐起来看着斯塔克先生,眼神湿漉漉的。

“你再这样看着我我不介意再来一次。”斯塔克先生示意他脖子上乱七八糟的吻痕,恐怕有好几天都得注意穿着,事实上斯塔克先生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年轻人总是精力旺盛,情动之时没轻没重。

彼得放下被子手脚并用爬到床边:“你为什么不直接这么做呢?”

 

“我在勾引你,斯塔克先生。”

 

斯塔克先生意识到了他的彼得正是年轻人最有需求的时候,不同于十九岁的青涩,甚至都学会了向他调情。

他把男孩按在床上,主导这个吻。

男孩儿含着他的嘴唇,说话含含糊糊,双腿不忘缠上爱人的腰。

 

 

“生日快乐,斯塔克先生。”

 

 

斯塔克先生想起今天的发布会。

“你知道的,我们一直很甜蜜,每一天都是,所以我认为我们不必刻意庆祝某些节日。”

“当然,他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彼得·帕克从未让他失望。

 

That’s my sugar.

 

【写在最后】

 

大家好我这蠢蠢又来了。

今天这蠢蠢也很想被评论quq…

今天写这篇的时候其实是突然来的灵感,然后在寝室疯狂码字。我室友问我你是不是又在写黄书了,我说这怎么能叫黄书呢,这叫纯爱小说。

马上就是斯塔克先生的生日啦!心里有一点小小的激动,这么重要的日子我怎么可能错过!当然后面几天荷兰弟的生日贺文我也在慢慢更新。

其实铁虫铁对于我来说,不是一般意义上的CP。

前一段时间我的精神非常不稳定,放弃了一些梦想,失去了一些朋友,失恋,职业也不尽如人意,一度感觉人间不值得,活着好艰难,每天都要很用力才能活下去。

然后我就遇见了RDJ和荷兰弟,还有钢铁侠和蜘蛛侠,当然也有其他的超级英雄。他们带给我的感觉难以言喻,大概是久违的阳光照进心房的感觉,这么说真的很俗,可惜我本来就是个俗人。总之我想活下去了,并且感觉活着真好。

再说说铁虫铁给我的感觉吧,很多人喜欢年龄差带来的萌点,我承认我也非常吃这种,不论年上年下都让我很快乐,不过超越年龄达成共识,精神层面上的平等,才是我最后追求的爱情。

所以才有了这种老夫老妻模式的文章。只想撒糖,不想干别的。

斯塔克先生喜欢彼得帕克,他爱他的方式是为他着想保护他,经过摩擦后决定不改变他的生活,因为爱要适度。彼得帕克喜欢斯塔克先生,所以他要成长,年轻人的爱情总会浪漫,这种浪漫本身来源于真诚,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总觉得学生时代的初恋青涩而美好。

我羡慕荷兰弟的热情善良,像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一样,远观就让我心神安宁。我也羡慕斯塔克先生的勇敢执着,他的不完美在我眼中就是完美。

祝你生日快乐,托尼·斯塔克。

感谢你们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并拯救了我。

PS.文章里出现的诗歌是泰戈尔的一首诗歌,是我最喜欢的情诗。文章里有很多小彩蛋,祝大家食用愉快,爱你们(づ ̄3 ̄)づ╭❤~


评论(36)

热度(5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