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蠢蠢

一杯批人批话的草莓牛奶。
感谢你的评论支持我继续写作❤️

【铁虫/普通人AU/夏天的恋爱】远行人

远行人

 

—About 托尼·斯塔克×彼得·帕克

—From 这蠢蠢

 

※爱情属于他们,OOC和狗血属于我

※普通人AU,书信体

※BGM《FIVE HUNDRED MILES》

https://y.qq.com/portal/player.html

 

“你选择远行,而留下的我何尝不是一种漂泊。”

 

Peter·Parker


致英俊的酒吧老板Stark先生:


您好,Stark先生,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我,我是Peter Parker。

对于我的不辞而别,我非常抱歉。时隔一年再给你写信,不知道会不会对你造成困扰。

离开以后我坐火车回到了我的城市,今年的天气有些反常,夏天热得很早,冬天也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但是我的狗表现得很高兴,它真的很喜欢下雪。我记得你说过你讨厌寒冷的天气,请不要嫌弃你的大衣,它比威士忌伏特加在冬天管用得多。


有一件遗憾的事情,那就是我错过了我补办复学手续的日子,以后可能没有办法再去学校上课啦。


铁人酒吧的生意还好吗?我真的很想念厨房的柠檬派,所有的甜食都很好吃,胜过美酒,因为是你做的。回到家以后很难再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了。

对了,今年我们搬去了新家,虽然房间变小了可是很安静,我把房间布置得很整齐,还模仿了你的房间,虽然我不喝酒但是我腾出了一个角落用空酒瓶堆了一个小堡垒。阳光照进来的时候我会产生我拥有了全世界的错觉。

如果你乐意,我愿意把照片寄给你。


噢,至于为什么我要写信这个问题,因为我想起那天你陪我一起去海滩捡贝壳的时候我和你说起我的初恋发短信要和我分手的事情,然后你嗤之以鼻,并且训诫我“电子设备让人退化”。所以我想,是不是写信的方式更能表达我的诚意。

现在我过得很好,但我想起我们的事情,愧疚感时常让我从夜里醒来。

最后,再次向你表达我的歉意。

 

辍学生Peter Parker

 


Peter·Parker


致伟大的Tony Stark先生:


您好,Stark先生,春天终于又来了。

这次写信我是想向你坦白一件事情。前年春天,你记得吗?我到你的酒吧里,点了最贵的酒,然后准备逃单的时候被你抓住了。你狠狠教训了我,并扣押了我的学生ID卡,告诉我什么时候还上账单什么时候才还给我。

其实我是故意的。你要知道你的酒吧生意真的很不错,每天晚上会来这么多人,女孩儿围绕着你水泄不通,我有时候都看不见你。我只能用这种方式让你注意到我,如果你手里拿着我的ID卡,你就会认真地对比我的脸和我的照片,再默读我的名字,了解我来自哪里。希望你不会太介意,毕竟我花了整整一个月分期才付清了账单。

为了弥补我的过错,我来你的酒吧打了一段时间的短工,那是我自愿提起的。你教我洗盘子的正确方法,你教我用各种酒精和饮料调出颜色鲜艳的鸡尾酒,你教我应该说些什么女性客人才会觉得高兴。事实上只要你站在那里看着她们她们就会高兴。

有一位女常客问过我你现在有没有女友,虽然我知道你离异过一次,现在有没有女朋友,但我就是有些不高兴,然后回答她:“Stark先生现在有一个很恩爱很恩爱的女朋友哦,看了我都觉得羡慕。”事后我还收了她的小费,真的有些良心不安。


还有一件事情我想向你道谢。关于我在你的厨房里晕倒的事情,真的很感谢你把我送去了医院。醒来以后我第一句话本来是想说“我真的很讨厌消毒水味”,但因为睁开眼睛以后我看到的是你,所以才会说“噢这感觉真不赖”。你用看异端的眼神看我,然后用手抚摸了我的额头,你一定在想这个孩子是不是傻了。

后来我的姨妈May来接我的时候还闹了一场误会,她以为都是你让我工作过度我才会晕倒,还好我发挥了我的特长,不是撒娇,是英雄气概,我从May的手下把你救下来了。

开个玩笑,其实我和她解释了好久她才相信。

不过之后你就把我解雇了,但准许我可以来你的酒吧玩,你为我准备了小孩子和Stark先生才喜欢的甜食。谢了。


好了,现在我要和我的父母出去走走。上次没有收到你的回信,是因为太忙了吗?如果你能读完我的信我就很高兴了。

祝你身体健康,Stark先生。

P.S. 我的学生ID卡你还留着吗?我并没有要回去。


想念柠檬派的Peter Parker

 


Peter·Parker


致最喜欢伏特加的Stark先生:

您好,Stark先生,我最喜欢的夏天来了!

今年夏天我可能没有办法去海边了,我有些事情得去做。当我想起那年夏天的海边,我就想拿起吉他唱一首歌。歌里的我用海水泼湿你最喜欢的外套,你又气又笑,追着我跑,停下来以后我们喘着气一起看晚霞,弹钢琴的男孩儿作了最后一曲,预知音乐要结束前我终于吻了你。

你说这一刻太过于危险,傍晚,海浪,晚霞,和钢琴。

我应和你说没错。

虽然不至于引起海啸,但足以让我泛起心潮。


城市的海滩总是很拥挤,也不会有弹钢琴的男孩儿,取而代之的是吵闹的录音机轮番放着摇滚音乐,一想到这里,我突然就不是很遗憾不能去海边这件事了。


那年夏天真的发生了好多事,我觉得都是好事。我们一边放烟花,一边大声地说话。我说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要做这个世界的超级英雄,拯救更多的人。你很认真地说“Peter,你已经成功督促我让我戒酒了,你拯救了我”。

你说错了,Stark先生,是我们在互相拯救。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你。那天我路过你的阳台,你的酒瓶掉下来砸在我的跟前。我抬头看到你闭着眼睛哼着歌的样子,我知道你喝醉了。但在我眼里,你就像迪士尼童话里的长发公主,只要我喊“我的甜心把你的头发放下来”,你就会邀请我进入你的高塔,踏着玻璃瓶做的楼梯。


我真的无药可救了,Stark先生。

真诚地祝你拥有一个美好的夏天,不要错过烟花秀。


海滩上的男孩Peter Parker

 

 


Peter·Parker


致我最爱的Tony Stark先生:

您好,Stark先生。

距离上次写信又隔了好长一段时间,因为我在医院被可怕的恶魔医生抓住了,他要我呆在病房里寸步不离,还给了我很多女巫的药丸。不过别担心,现在我终于成功逃亡,回到了我的温馨小屋。为了写这封信我的妈妈唠叨了很久,她不让我坐太久。

这次我回到家的时候已经临近了冬天的尾声。我的狗见到我非常兴奋,看得出它真的有在努力思念我。


昨天晚上我梦到了我拿着车票,提着行李站在火车站等了好久好久。其实那天之前我告诉过你我即将回家。我一直很后悔是不是我说得太绝情了?我说我再也不会来这里了,但实际上我想说,我真的很想很想很想让你来我的城市见我。

Stark先生,请你告诉我,我真的伤透你的心了吗?如果是真的,我必须向你道歉。

我在你的酒吧里度过了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年。本来父母同意我休学来到May姨住的地方是想找个安安静静的地方疗养,没想到遇到了这么奇妙的事情。

这些事情太美好了,以至于我知道我说了很多不负责任和错误的话却不想改正,但我很高兴,Stark先生你给了我回应。当我说我爱你的时候你虽然没有告诉我你也爱我,不过你拥抱了我,亲吻着我,很抱歉让你看到我泪流满面的狼狈模样,可这真的只是高兴。


后来我的疼痛频繁发作,你抱着我束手无策。你说这时候是应该来根烟,还是来一杯酒,见鬼,如果止痛片有用就好了。我说,Stark先生,请不要害怕,你不会失去我。

可事实上,我很难去承认,我们的每一天相处都是为了离别做准备。

噢,真的很抱歉说了很多伤感的话。


如果,我是说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那天我离开的时候你来送我,我会决定再也不离开你。虽然你肯定不会同意我这么做,但任何结局都不会因我的这个决定而改变。

我们现在算是分手了吗?如果算,那应该是我提出的。很遗憾我成为了你口中那种“退化”的人。


Stark先生,对你我有千言万语,其中道歉的话占了一大半,但我必须对你说完。剩下的是,我无法再当面告诉你我真的很想你,你是我生命里的奇迹,你不必告诉我你是否爱我,我遇见了你才是最重要的。

这封信太长了,我写了很久,也很累了。希望我醒来的时候春天已经来了。


如果可以,希望你能忘掉我哭泣时皱起来的脸。


你的 Peter Parker

 

 


当我收到这些信的时候,铁人酒吧的老板已经离开很久很久了。他把他的酒吧卖给了我,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但现在,当我读完它们的时候,我知道他也许再也不会回来了。

这个叫Peter Parker的年轻人一定是得了重病,才被迫离开。他们经历了一场无声的争吵,让这场爱情无疾而终。

想做超级英雄的男孩儿最后谁都没有能够拯救。而Tony Stark可能会保留那张ID卡一辈子。

但如果以拥有这样一个夏天为交换,就算重来一百次,我想他们也是愿意的。

我想,如果Tony Stark在去见Peter Parker的路上,那就好了。

我就这样想着。

 



【写在最后】

每次写完文章都会有一大堆屁话想说的我真的没救了。

说得残忍一点,Peter最后死于绝症,他的信Tony也没能看到。Tony因为Peter的是离开再也无法维持原来的生活,也选择了离开。

正如我一开始所说的,“你选择远行,而留下的我何尝不是一种漂泊”。

我是真的很喜欢大海,虽然我不会游泳。偶尔去的时候我戴着耳机唱着歌踏着浪,没有人能打扰我。夏天就是应该去海边走一走。

爱啊爱啊,勇敢去爱啊。我经历的事情,有人向我告白,却从不说我喜欢你,我觉得你好;就算分手也只是发一条消息给我,长篇大论一番我们为什么分开。什么时候大家这么羞涩于开口说话了呢?

我喜欢一个人,我会走到他或她面前说,我觉得你很好,你让我心动,我真的很喜欢你。我和朋友相处得合拍,我会说我和你做朋友太好了。我和我妈妈呆在一起,我会说妈妈我真的喜欢和你呆在一起。

也许现实中有人觉得我这样很奇怪,怎么能说出这种话,可这就是我内心中所想的,我想用说出来的方式真诚地向你表达。

不要吝啬于说“我爱你”,因为我真的很爱你。

P.S.今天这蠢蠢也想被评论!


评论(34)

热度(1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