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蠢蠢

一杯批人批话的草莓牛奶。
感谢你的评论支持我继续写作❤️

【徒弟✖️叶问】百炼钢,绕指柔

你看他的样子,南方人,眼睛就是一潭水一汪泉,笑起来的时候便有了涟漪,就让你误以为他是柔软的。


后来才得知,这样的人才称得上铁骨铮铮。


你悄悄躲在院后看他练功,一拳一脚掸起尘烟,教暮光都失了颜色。往后的时光里,他的手时常会覆上你的胳膊,看似纤细干净的手掌却力道出奇,你听见他的呼吸就在耳根后,一言一语不紧不慢地指教你的招式。


“我不练了,我天生不是学武的料。”你往草堆里一陷,撂下袖子遮住淤青斑驳的手臂。

他知道你在赌气,只是笑笑:“我倒看你很执着。”

只有你知道,你和咏春的缘分,倒不如你和叶问的缘分。你能喊他一声“叶师父”,是心存侥幸,又是心有不甘。

“再来!”你咬着牙重新站起来,再与他来回三招。


他翻起袖口,拧了毛巾给你擦拭伤处。你看他的袖口被打湿,不自觉地伸手扣住他的手腕。这一下不比武场上,你很轻易地就把这只不设防的手按在了膝头。

“疼?”他低下的头微微上扬,那汪泉里有你的倒影,略显狼狈,而你只看到了他垂柳般温驯的眉眼。

你说不出话,他也不言语。

过了许久,你的手才松开。他把毛巾敷在你的小臂上,直起身来,一袭长衫衬得他的人些许疏离。


“习武之人,切忌分心。”他背过身去,不去看你发红的眼角。

你伸手拉住他的衣裳:“我从来没有,从来就没有分过心。”


“男儿有泪不轻弹。晚上来家里吃饭。”他平静地说道。


百炼钢,绕指柔。

大抵就是这样的吧。


End.




唉我真是真真的禽兽这么好的叶师傅都想泥……(狼虎之词

可是这么温柔的人555555谁能不爱呢!看完4我的心都要碎了我真的看不得英雄迟暮…叶问1里夕阳下坠落的镜头已经足够让我难过了😫

不过战损靠在妻子怀里的镜头我真的🉑️🉑️!!!

算了不提伤心事还是快乐最重要!我太喜欢年下徒弟师傅了,还想看百炼钢化作绕指柔的过程(批话连篇

好了,希望喜欢搞叶师父的小伙伴赶紧联系我我们一起上车!(


评论(1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