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蠢蠢

一杯批人批话的草莓牛奶。
感谢你的评论支持我继续写作❤️

【铁虫/向哨设定】向死而生 一(向导Tony×哨兵Peter)

【铁虫/向哨设定】向死而生

 

—About托尼·斯塔克×彼得·帕克

—From 这蠢蠢

 

【铁虫百日挑战Day7】

 

※爱情属于他们,OOC和狗血属于我

※向导×哨兵,多私设

 

0

人类时常为自己过去的行为付出代价。比如膨胀的人口和过于密集的资源采集,导致了自然灾害的频繁爆发。

过去的这些年里人们竭尽所能创造了在千疮百孔中赖以生存的基地,称之为“虫洞”,而在虫洞之间来回穿梭的则是“线虫”,一种交通工具,蜒长,但速度极快,用于资源的运输。

如果想要用它来实现人口移动,我就要提醒你这不是普通意义上的走亲访友,没有人会轻易离开自己的“虫洞”,因为外面的世界依旧硝烟弥漫。如果你心存侥幸,或者仍然信仰上帝,可以去试上一试,会不会在半路和货物一起葬身火海。

 

这个时代被称为“暗黑时代”。

因为你无论躲藏在哪里,被战争波及只是时间问题。

 

发起战争的是拥有高端科技的一方,他们占领着全世界最后一片正常的城市,并企图并拢其它虫洞零零碎碎的资源。他们自喻为被上天选中的幸运儿,迟早会坐上神话中的诺亚方舟,离开这个注定将要被终结的世界。

而剩下的大多数就是诺亚方舟嘴里的被弃者。他们相比而言就没那么走运,似乎从生至死都要呆在拥挤的虫洞里,分抢着仅有的资源,每天都期盼着下一班线虫的到来,也有可能等来的是死神。但坐以待毙从来不是人类的代名词,抗争才是。

向导哨兵就是在绝境中萌生的能力,也可以称之为人类的进化。

这群人中拥有向导和哨兵能力的人们所组成的军队,成为了被弃者们的最后一搏。

 

“听着,哨兵,我最后再强调一次你的任务。”长官的声音在通信机里沙沙作响,虫洞里各种杂音像浪潮一样把语句冲得起起伏伏,“你只需要切断方舟的……”

“切断方舟的通信终端,等着大部队的援助,然后像煎蛋一样把那些金属人都铲翻,成为这个虫洞的英雄,我可以倒背如流。一会儿见,长官。”彼得帕克掐断了通信,可以想象那头的长官是如何被气得跳脚,这让他稍有紧张的心情有了缓解,“好吧,彼得帕克,你可以的,你能做到的。”

 

彼得帕克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哨兵。

当别人的孩子还在虫洞里玩着泥土和石头的时候,他就已经展现出了不同凡响的能力,比如极快的速度和可以放倒三五个成年人的怪力,这些都是属于哨兵能力觉醒的前兆。于是他被编入了反抗军后备役,经历了一系列的训练。

对此他唯一的亲人,梅,是无法接受的。在早期战争中她和彼得帕克失去了所有亲人,在危难时刻被早期反抗军所救,才辗转到了一处暂时安全的虫洞。如今又要让她的彼得帕克铤而走险,这让她几近崩溃。

彼得帕克却在离开前拥抱了梅:“我保证我们都会安然无恙的。”

然而成为哨兵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哨兵容易失控的能力和精神力让他们不得不需要匹配一个合适的向导来辅助他们作战,虽然并不是每一个哨兵都能匹配到一个向导,比如彼得帕克。他的精神力过于活跃,相应的能力又过于难操控,导致之前与他配对的向导都无法与之并肩。

不过没有向导的哨兵依旧可以作战,比如早期战争中解放了数十个虫洞的超级女哨兵娜塔莎。针对这个问题,反抗军研发的抑制剂能够暂时控制住失控的哨兵情绪,但这对哨兵的神经系统并不友好。

 

战争是最难平息的火苗,有其一便有其二,人们说不上就算反抗军成功推翻了诺亚方舟之后又会有什么样的地狱等着人类。

但这是现在唯一能被寄托的希望

 

 

1

线虫的轰鸣声打破了黎明的寂静,彼得帕克藏匿在暗处,敏锐的听觉顺着风的方向能够大概判断出列车的距离位置。

等线虫到站的时候,方舟的机械士兵就会聚集到站台搬运货资,只有少部分的机械士兵留守在基地中心,看管被管制的虫洞居民,以及最重要的通信终端,一旦终端被切断,所有机械士兵将暂时失去行动力,用一段时间来等待备用程序的启动,此时就是一网打尽的好机会。

“这对你来说很简单,彼得帕克。”彼得帕克小声地自言自语了一句,长长吐了一口气——事实上这是他离开反抗军基地后的第一次单独执行任务。

在这个位置可以看到十余个机械士兵手持机枪,围成一圈,而圈中央则是一片黑压压的平民,圈外躺着几具死相悲惨的尸体,应该是想要以身试法的可怜虫。

他缓慢地挪到最近的建筑物背后,小心地给枪上膛,准备透过玻璃请建筑物背后的那只金属怪人吃一发致命一击——

 

“妈妈,那边有……”人群中有女孩儿发出尖细的声音,那应该是一个即将觉醒的向导或是哨兵,能够敏锐地感应到同类的存在,但她本人却对这一切一无所知。尽管她的母亲已经飞快地捂住了她的嘴,但还是引起了机械士兵的注意。

机械士兵向女孩儿的位置端起枪支。

 

不不不不不!

彼得帕克瞬间做出判断,他的枪口改变了方向,击中了那个即将对女孩开枪的机械士兵的核心。士兵发出线路被烧断的吱吱声,随后安静地固定在了原地,取而代之的是警报的鸣笛声,人们在尖叫,大多数人抱着头匍匐在地,对即将发生的事情有所预感。

“你在搞什么!彼得帕克!”耳机里传来长官愤怒至极的声音。

“计划可能要改变了,长官!”

彼得帕克从建筑物后一跃而出,开始了他精准无误的射击表演秀。

 

敌人的援军来得比预计得快得多。彼得帕克不得不为了保护人群而退入建筑物间吸引所有火力,一边在掩体之间来回躲藏,一边反击,偶尔击倒一两个士兵。

轰——

一阵剧烈的爆炸声后,彼得帕克被震得两眼发花,即使是在爆炸中心的边缘,哨兵的体质也使他能够快速站立起来移动身体。

紧接着是更加密集的轰炸声,敌人的重型武器显然干扰了哨兵的听觉和视觉。浓重的硝烟之中彼得帕克的肺部张合剧烈,哨兵神经紧绷,脖子上青筋暴起,战况愈发吃紧。

身后的墙面被炸开,彼得帕克保护着头部,以夸张的姿势被弹飞出去,狠狠砸进远处的一片平房中。

疼痛拉扯着彼得帕克的精神,眼前像即将跳电的电视机一样黑白闪烁。没有向导指引的背水一战只是一盘死局,接下来他很可能因为能力失控力竭身亡。想到这里,躺在废墟里的彼得帕克艰难地摸出腿包里的抑制剂。

 

 

“我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

彼得帕克从声音判断出这是个比自己年长不少的男人,正从防空洞的洞口露出半截脑袋来,然后伸出手一把将彼得帕克拖进了底下。

男人应该是难民中的一员,看起来不修边幅,胡子杂乱无章地密布在下半张脸上,深褐色的头发也乱得一团糟,最可笑的是一副带着缺口的墨镜,正有气无力地贴在男人的鼻子上。

真是……有够糟的。

“听着,我会保护你的,那些东西马上会找到这里,你先……”彼得帕克挣扎着爬不起来的样子在男人眼里像是一条滑稽的鱼,明明快要昏厥了嘴里还嘀嘀咕咕地说个不停。

“闭嘴。你这样的哨兵我见得太多了,男孩儿。”男人伸手掐住他的下巴,左右看看,似乎在检查些什么,“以你现在的状态可能坚持不了多久。”

“我不想说什么抱歉,但我现在必须得对你采取一些措施。”

 

“哨兵,这是最后的警告,放下武器,举手投降,诺亚方舟会酌情轻判你的罪行。”

“哨兵,这是最后的警告,放下武器,举手投降,诺亚方舟会酌情轻判你的罪行。”

“哨兵……”

 

警报声没有继续,因为彼得帕克正骑在它的脖子上,双臂用力便拧断了它的线路。没有一个机械士兵意识到他是从哪里出现的。

这不合常理。

“听着男孩,我可以帮助你提高速度,你的精神波动也会被我完全隐藏,这样你就可以接近它们。”男人藏匿在了距离战场不远的地方,可以将整个战局尽收眼底。

彼得帕克穿梭在机械废料与碎石之间,每一次攻击都能够卸下机械士兵的某一个部分,也许是一只手臂,也许是整个头颅,即使是这样的高速运动,在一种极为强大的精神力的支撑下也会变得得心应手,哪怕他只是一个经验上的菜鸟。

剩余的援军不再胡乱动作,在发出了统一的一声鸣笛声后,闪烁起了红灯。

“它们要把这里夷为平地!”

彼得帕克在心底暗自问候了这些金属人的程序设计员,转身就要往男人的藏身地奔去。

“男孩,现在是你去拆除通信终端的最佳时机!”男人在彼得帕克的精神维度里叫嚣,在精神配对的情况下,哨兵本能的动作就是执行向导的命令。

“我自己会有办法的。”

 

在背后的一阵天摇地动中彼得帕克终于完成了任务。

码头上正在卸载货物的机械士兵纷纷陷入了暂时的沉默,反抗军也终于踏上了这块劫后余生的虫洞。

幸存的人们互相相拥而泣,享受这一刻的平静,反抗军们则忙于报废这些该死的机器人。

 

就在爆炸的瞬间,彼得帕克就感觉与自己精神配对的男人断开了连接,这让他感到不安,尽管男人说自己会想办法。

彼得帕克不知道他的名字,只能在一片废墟中胡乱地寻找,嘴里喊着“喂,你还活着吗”类似的话。

“所以你是说你被一个向导救了?”他的战友内德在他屁股后面不依不饶地追问。

“我不知道。我没有……我是说我从来没有和任何一个向导契合到这种地步。”彼得帕克回答。

男人所谓的措施,不仅安抚了彼得帕克的情绪,甚至缓解了他的伤痛。高度的契合使他们这对“临时组合”的战斗力大大上升——这对彼得帕克来说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彼得!快看!”

彼得帕克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

 

那是一只呈半透明的鹿,这样的形态表明它并不是一只真是的动物,而是某个人的精神体。它正踩在一块巨石上面,焦虑地来回打转,发出急促的嘶鸣。

彼得帕克立刻明白了它的意思,快速飞奔上前:“内德!搭把手!”

 

重见天日的感觉其实并不怎么样。

男人一睁开眼睛就看到几乎要贴到自己脸上的彼得帕克那张年轻得过分的脸。

“我认为他不需要人工呼吸。”内德耸耸肩,这个糟糕透顶的主意其实是他提出来捉弄彼得帕克的。

彼得帕克几乎恼羞成怒,但碍于男人的救命之恩他又把一口气给咽了下去,表情扭曲到滑稽。

“先生,这就是你想出来的办法?”

“我已经避免了很大一部分的冲击,但是这种,”男人瞥了眼被彼得帕克的怪力挪到一边的石头,那看起来曾经应该是一整堵墙面,“突然从背后倒下来的东西,我没能预料到。”

“不管怎么说,谢谢你先生。”彼得帕克伸出手,“我是彼得·帕克。”

男人怪异地看了他一眼。

“哦对不起,还是说我应该用代号?我是哨兵彼得。”

“我对年轻人的社交没什么兴趣,我要走了。”男人艰难地想爬起来,可惜他的身体素质不如哨兵,刚刚的创伤对他而言可不是挠痒痒。

“你受伤了。”

“我知道。”

“你是个向导。”

“我不是。”

“嘿拜托!你刚才向我展示了这么强大的力量!而且如果不是你的精神体我们也没办法找到你。”

“你最好搞清楚是谁救了你的命,现在你又在和谁说话,男孩儿。”

 

“我觉得你确实应该搞清楚你在和谁说话,彼得。”

另一个声音打破了僵局。

彼得帕克转过头去瞪了一眼内德,而内德摊开手表示“我刚想提醒你来着”。

“抱歉,长官。”

 

史蒂夫·罗杰斯。早期战争中成名的英雄人物,被誉为超级向导,现在是彼得帕克的直系长官。显然今天他对彼得帕克这个年轻人的表现并不满意,打乱了计划,引起了不必要的战斗,差一点就要失去一个珍贵的哨兵。

不过出乎意料的是这个现在躺在地上想方设法遮住自己那张脸的男人。

“老朋友,在这儿见到你真好。”史蒂夫发自真心地说,“托尼斯塔克。”

男人哀哀叹了口气。

“我可不这么想。”

 

【日常bb】

这是一篇我想起来才会更新的文【懂我意思吧哈哈哈哈

我竟然百日铁虫成功连续写了七天!我认为可以称为这蠢蠢的头七然后我就能再也不更新安详等粮了【显然不行

下周就要考试了,可能会写一点微信体和《Peter的同居生活》短打来混更。

等我考完试就能安心更新《驯服》了!

我终于要考试写毕业论文了,离毕业不远了,祝毕业的小伙伴们假期愉快,工作顺利!

评论(31)

热度(3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