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蠢蠢

一杯批人批话的草莓牛奶。
感谢你的评论支持我继续写作❤️

【铁虫/向哨设定】向死而生 五(向导Tony×哨兵Peter)

【前文链接】

向死而生(一)

向死而生(二)

向死而生(三)

向死而生(四)

 

【铁虫百篇挑战Day18】

※本章涉及微锤基

 

5

托尼斯塔克醒过来的时候还没有到起床的时间,电子表上显示着五点半,那个小小的冒号冷冷清清地跳动着。这么早醒来是因为他觉得胸口好闷,就像那天被压在石头下边,喘气都觉得费劲。他睁开眼睛,然后和另一双眼睛四目相对。

那不是人的眼睛,而是——猫。

 

宿舍里现在都能养猫了吗?而且在战争时代,从前最常见的动物也变得十分珍惜,如果真的是猫,那它现在也应该在那种物种保护基地的玻璃笼子里呆着。

所以最合理的解释是,这是某个人的精神体。

 

那只漂亮纤长的虎斑猫正舒服地坐在他的胸口扯着小呼噜,半眯的眼睛一直盯着它的坐垫——托尼斯塔克。

“抱歉,小朋友,如果你想要和我的那只一起玩那恐怕不行。”他推了推那只猫的身体,企图让他挪开,但猫并不领情,反而将爪子抠进了他的睡衣里,“嘿你不能这样!这是一件新睡衣!”

 

一旁熟睡的彼得帕克终于被惊扰到了,他揉揉眼睛坐了起来。年轻男孩的睡姿并不怎么样,被子也被踢到了地上。

虎斑猫看到他的主人有所动静,一溜烟地蹦跳回另一张床上,亲昵地蹭着男孩儿的手臂。

“早上好,斯塔克先生。”昨晚的梦实在是有些累人,彼得帕克觉得浑身腰酸背痛,仿佛真的在战场上走了一遭。

“你的精神体?”托尼斯塔克问道。

“抱歉,它总是自说自话跑出来……”彼得帕克熟练地给虎斑猫挠了挠下巴又顺了顺毛,看着它满意了之后逐渐淡去的身形,“打扰到你睡觉了吗,斯塔克先生?”

“没有。我以为你的精神体会是更——凶猛一点的动物,比如狼和猎豹。”托尼斯塔克一边换衣服一边说,“其实小猫也不错。”没有嘲讽的意思。

彼得帕克想起了托尼斯塔克的精神体,那只高贵的鹿:“你的精神体也很独特。”

“它和你的猫一样任性。”托尼斯塔克说,“现在,起床。”

“可是还没有到时间!”男孩儿的眼睛又酸又痛,这是缺乏睡眠的表现。

“你太怠惰了,今天开始我们要给自己加训。”

 

“你会不会对你的哨兵太严格了。”旺达用纸张挡住下半张脸和托尼斯塔克说,因为她看见彼得帕克在会议室里昏昏欲睡。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差点把头磕到桌上了,他的朋友内德好心地放了一叠资料在他面前,生怕他撞痛。

“你有没有听说过一个理论?聪明的人觉都睡得少,反之亦然。”托尼斯塔克挑了挑眉毛。他并不是想说彼得帕克的脑袋不聪明,只是他自己当年作为战士上战场的时候,睡眠都成了奢侈品。就算是现在,他们没有太多的时间能够花在休息上。

会议的主持人史蒂夫罗杰斯准时出现在了门口,他风尘仆仆地走进来,顺便敲了敲彼得帕克的桌子,提醒他振作起来。

“老天。”男孩儿痛苦地捂着脸往后倒在椅背上。

“我向你表示同情。真的。”内德拍了拍他的肩膀,往托尼斯塔克的方向看去,“魔鬼训练起码得有魔鬼身材的女教练,你的处境真的很惨。”

“其实斯塔克先生的身材也很不错。”彼得帕克偏过头小声地反驳。

 

“无关的对话都暂停一下。”史蒂夫罗杰斯还是那副过于正经的模样,说实话托尼斯塔克已经看腻了。现在这间会议室里坐满了这个基地里所有的向导和哨兵,当中大部分的人都还不知道托尼斯塔克的回归,如果他们知道了,说不定又会引起什么狂潮来。

史蒂夫罗杰斯在荧幕上投放出复杂的地图。

“上次由哨兵,彼得帕克完成的任务让五号虫洞的物资安全被送达。多余的物资经过上层考虑,我们决定送往七号虫洞。”

 

“我的天。”内德喃喃自语。

“那可不是什么好地方。”彼得帕克挠了挠后脑勺。

台下的向导和哨兵都开始窃窃私语,除了状况外的托尼斯塔克——毕竟在他休假的时候他错过了太多。

“七号虫洞怎么了吗?我记得那时候它是个安全的地方。”托尼斯塔克看着屏幕,向旺达提问。

“你们那时候管它叫‘阿斯加德’是吧。”旺达说,“因为它在一名超级哨兵的庇护下。”

“我认识他。”托尼斯塔克的脑子里浮现出了一个金色长发男人的形象,他高大健美,手持巨锤,所到之处无人匹敌,因此也获得了超级哨兵的称号,“我们一起共事过,七号虫洞是他的故乡。”

“他的向导失踪了。”旺达的手指在平板上滑动几下,将照片调出来给身边的男人看。

绿色眼睛的男人。狡猾,神秘,话里有话。这是托尼斯塔克对这个男人为数不多的印象——都不是什么好印象。

失踪了。”托尼斯塔克把这几个字在嘴里嚼来嚼去。

旺达继续解释:“就是这么讽刺,超级哨兵极度依赖他的向导,他的向导失踪以后他的能力直线下降,而七号虫洞也成为了众矢之的。尽管他拼死抵抗,勉强保护了那里住民的性命,但诺亚方舟就快要把那里搬空了。”

不敢置信。看来自己真的休息太久了。托尼斯塔克面色沉重地盯着那张照片。

 

“所以这次的任务,”史蒂夫罗杰斯重新找回了会议的节奏,“我需要一组向导和哨兵登上这趟线虫,把这批物资安然无恙地护送到七号虫洞。如果这批物资不幸被拦截了,那七号虫洞可能真的会危在旦夕。”

“经过讨论,这次的任务依旧由彼得帕克那组来执行。其余组在基地等待命令,适时增援。”

所有人的目光突然间都转向了彼得帕克的方向。那些目光里有各种各样的情绪,有人羡慕他被机会临幸,有人同情他即将出生入死。

彼得帕克站起来,年轻男孩儿的脸上是战士才有的庄重神情,他向史蒂夫罗杰斯敬礼:“是的,长官。”

 

“他的向导呢?不是说他已经有配对的向导了吗?”

“是不是内德?”

“不可能,内德他不够格。”

一片质疑声中,托尼斯塔克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同样向史蒂夫罗杰斯敬礼:“是的,长官。”他清楚自己的身份,他早就不是那个威名显赫的精英向导,也没有军衔,此时此刻,他的身份就只是彼得帕克的向导。

“他是托尼斯塔克!”有人认出他来。

会议室内像是被泼满汽油,然后有人点燃了一根火柴,气氛瞬间爆炸。

 

“你真的很受欢迎,粉丝这么多。”旺达看了看被关在门外迟迟不肯散去的向导和哨兵们,她和史蒂夫可是费了大劲才疏散了这场会议。

“得了吧,他们只是想问我究竟是做错了什么才会离开这里,现在又为什么重蹈覆辙。”托尼斯塔克和彼得帕克并排坐着,等着史蒂夫进一步给他们明晰任务。

“你们除了要护送这批物资,还得做一件事情。”史蒂夫开口,然后托尼斯塔克露出一副“我就说吧”的表情来。

“你们得把索尔从那里接回来。”

“那是他的故乡,他怎么可能放心拱手给别人来保护。”托尼斯塔克对这个想法嗤之以鼻。

“如果他一直呆在那里,我们迟早会失去这个超级哨兵。”旺达补充道。

“你们已经失去一半了。”托尼斯塔克意有所指,“如果把他接回来,谁去保护七号虫洞?你们已经安排好继任了吗?”

史蒂夫罗杰斯陷入沉默。

“你们只关心向导,哨兵,那虫洞里的人呢?上面的人眼睛里只有诺亚方舟手里的那些资源,哪里还有活人!”男人站起来,把手里的平板拍在桌上,发出屏幕碎裂的声音。

他在生气。彼得帕克看着剑拔弩张的男人,伸手拽了拽他的衣角。

“斯塔克先生,至少他们送去资源了。”男孩儿看着他,有些怯懦,这是他不熟知的托尼斯塔克。

“彼得说得对。至于继任,我会尽快催促上面安排的。”史蒂夫罗杰斯感激地看了一眼彼得帕克。

托尼斯塔克看着男孩儿的眼睛,还有他抿成一条线的嘴唇,突然就觉得自己没了脾气,甚至有一瞬间他以为是自己在无理取闹。

“好吧,反正我只是一个小小向导,我只要听从上层安排就可以了。该死的,随他们便吧。”

“我还有一些要补充的东西。你们俩刚配对不久,万事一定要小心,我建议你们还是带上抑制剂以备不时之需。还有一点——”旺达拦住要往门外走的正在赌气的男人。

当心强盗。”她说。

 

【日常bb】

我老婆说我好久都没更新这篇了所以我就来更新了【。

开始逐渐引入新角色,本章涉及一点锤基,下一章可能银护就要登场了!最近奎尔简直是我的心头好呜呜呜希望大家都爱他。

我也不知道这一篇向哨能写多长,边写边看吧【。

评论(13)

热度(160)